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女生減肥 2成不吃午餐

2015/04/03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還在發育的高中女生都是怎麼吃的?消基會和教育部做問卷調查發現,約2成沒有天天吃午餐;且根據統計,約3成8的女生有刻意減肥。消基會表示,許多高中女生因此常以不吃飯當減肥。

值得注意的是,固定吃午餐的女生中,僅約8成5的受訪女生吃午餐有注意到「飲食均衡營養」,包括飯、菜及水果等食物;其他1成5的受訪女生僅吃披薩、飯糰、蛋糕、餅乾等沒有均衡營養的食物。

消基會指出,根據調查,3成8的受訪女生有刻意減肥,且4成女生認為自己的體重過重和肥胖,可能是這些原因導致有3成8的女生想減肥,也導致許多學生午餐吃得不健康。

陽明大學臨床暨社區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劉影梅說,這些高中女生可能受到電視上不停播放女藝人、「女神」稱號的影響,選擇不吃午餐來減肥、節食,但過度減肥恐會造成荷爾蒙失調、月經不順,長期下來可能除了會有礙發育,嚴重的話恐會影響未來受孕功能。

消基會指出,女學生幾乎都在學校吃午餐,校方在學生的午餐選擇和保護上佔相當重要的位置,呼籲學校增加餐飲選擇和「熱食部」等。

另外,有19.8%的女生「過瘦」、59%「體重適中」、11.8%「體型過重」、9.3%「肥胖」;有38%的女生在過去半年內有刻意進行減肥,其中部分高中女生選擇「有時」或「常常」不吃來減肥。

調查也顯示,有近4成的女高中生每天最常喝的飲料就是全糖飲料,以致長期營養失衡。

這份調查在上個月進行,針對全國高中職學校做問卷調查,由學校承辦人員隨機抽取學生填答,共回收9640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