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踏青約會 當心毛毛蟲皮膚炎

2014/07/05 06:00

▲廖利亨醫師(右)表示,若不小心感染毛毛蟲皮膚炎,不要搔抓,應先用冰敷降低搔癢感,再趕緊就醫。 (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林姓女大學生因感染毛毛蟲皮膚炎,肩背出現紅疹水泡。(記者歐素美攝)

夏季到戶外踏青,當心毛毛蟲上身!

一名20歲的林姓女大生,日前和心儀的男生到公園踏青,突然覺得肩背一陣搔癢,原以為是蚊蟲叮咬,用手撥開後即不予理會,沒想到肩背竟突然奇癢無比且冒出一顆顆水泡,讓她忍不住大喊:「好癢!好癢!」忙著全身搔癢,有如「起乩」,令對方看了瞠目結舌,初次約會也草草結束。林女就醫後,才發現感染「毛毛蟲皮膚炎」,服藥打針後才改善。

光田皮膚科醫師廖利亨表示,春夏是毛毛蟲繁殖的季節,民眾一不小心接觸到毛毛蟲或毛毛蟲脫落的刺毛,即可能引發皮膚搔癢、紅疹、水泡等過敏反應,若用力搔抓會造成水泡破裂,並可能引發潰爛發炎或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廖利亨指出,最近兩個月以來,因「毛毛蟲皮膚炎」就診病患較平日多出4倍,提醒民眾到戶外踏青,最好穿著長袖衣褲,以防蚊蟲叮咬。

萬一不小心接觸到毛毛蟲造成搔癢,可先以冰敷或冷敷降低癢的感覺,並儘快到皮膚科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