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埋線拉皮沒回春 熟女一笑就嘴歪

2014/01/20 06:00

▲66歲的鍾阿嬤未做埋線拉皮,臉頰下垂、法令紋深。(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林姓業務員覺得法令紋太深,做埋線拉皮,右頰疑似勾線沒勾到筋膜層肌肉,笑起來反而嘴歪一邊。(記者蔡淑媛翻攝)

35歲女業務員法令紋深,3個月前做埋線拉皮,回春不成反而一笑就嘴歪,也影響年終業績,相當後悔;醫師發現她疑似右嘴角的勾線沒勾到皮下筋膜層,導致兩側不對稱,勸她多按摩,埋線會隨人體吸收,約半年表情就能較自然。

▲醫師賴炳文指出,鍾阿嬤埋線拉皮,拉提嘴邊肌肉和撫平法令紋,嘴角對稱、笑容自然。(記者蔡淑媛攝)

這名林姓業務員笑口常開,也是業績保證,愛美的她覺得法令紋太深,到醫美診所做埋線拉皮,利用人體會吸收的倒勾手術縫線埋入皮下,拉提皮膚和肌肉,一週消腫後卻發現笑起來嘴歪一邊,左側嘴角上提,右側卻不動如山,笑容相當怪異。

她詢問埋線醫師,對方卻回答她體質不適合作埋線拉皮,只能等埋線被人體吸收,她從此不敢再開口笑,講話就遮嘴巴,異常舉止令人側目也影響業績,再到另家診所求助。

整形外科醫師賴炳文指出,皮下組織大略分為真皮層、筋膜層和最下方的肌肉層,埋線拉皮常有鬆脫或拉力不足的問題,林女可能倒勾縫線位置放錯,沒有勾住嘴巴右側的筋膜層,沒有拉提效果,一笑起來就左右不對稱,但他不清楚原來埋線醫師埋線的條數和走向,難以接手改善,只能勸她多按摩促進埋線吸收。

賴炳文說,埋線拉皮由於沒傷口、效果立現,恢復期也短,價格只有傳統開刀手術的一半,看起來可年輕5到8歲,效果約一年多,現在很流行,建議要找對臉部解剖學熟悉的醫師進行並溝通清楚,否則可能埋錯位置,效果不如預期,甚至表情不自然。

醫師提醒,民眾埋線後要冰敷,不要做太大的表情,一週後就能消腫,如果發現表情不自然要反映,應可再埋線調整改善。而凝血功能不佳或是臉部太垂、太皺則不適合埋線拉皮,有高血壓、糖尿病也會影響效果,但應不至於不對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