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有臥蠶 0.4最放電

2013/12/24 06:00

圖左女性眼下有「臥蠶」,它讓眼睛看起來更加立體,同時讓眼睛不時發出發意,更顯迷人。(記者魏怡嘉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眼睛下方有一條「臥蠶」,讓眼睛看起來立體,更顯迷人,面相學中,臥蠶通常就代表異性緣佳,也是電眼美女的象徵;台北榮總研究指出,19.2%的女性不笑時有靜態臥蠶,當笑起來時,則有80%的女性有動態臥蠶,而臥蠶佔整個眼眶(眼睛加臥蠶)最好的比例是0.4比1左右,但比例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愈來愈大,臥蠶變大,眼睛則看起更愈小。

北榮重建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表示,位於眼睛下方的眼輪閘肌,收縮時會產生一條約0.4-0.6公分的帶狀隆起,由於像是蠶寶寶橫躺在眼睛下方,所以稱為「臥蠶」。臥蠶除了有美化眼睛的功能外,還有支撐下眼瞼及阻擋淚水外溢的作用。

為了瞭解台灣女性的臥蠶狀況,北榮針對各年齡層共260位女性進行分析,研究結果已發表在國際美容整形相關期刊。結果發現,台灣女性靜態臥蠶厚度大多在0.6公分以上,而靜態臥蠶與眼睛的比例約是0.42,盛行率在30-40歲女性最高;至於在動態臥蠶部分,女性動態臥蠶高度大約在0.7公分以上,動態臥蠶與眼睛的比例約是0.49,以41-50歲女性最常見、有81.5%。

不過,無論是靜態臥蠶或動態臥蠶,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大,相對地,眼睛會因年齡增長而鬆弛下垂、變小。以20多歲女性為例,其眼睛平均高度若是一公分,而臥蠶是0.6公分,到了40歲時,眼睛平均高度下垂成0.9公分,臥蠶則增至0.7公分,雖只差0.1公分,但臥蠶與眼睛的比例由0.4增到0.47,在視覺效果下,眼睛會看起來變得更小。

廖文傑指出,這份研究提供了臨床數據,有助於女性量身訂作適合自己年輕漂亮的臥蠶,目前臥蠶的做法包括臥蠶成形術、玻尿酸注射及脂肪移植等,但有乾眼症及眼皮太鬆的民眾,則不適合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