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肝保肝有獎徵答 抽出幸運兒

2013/08/11 06:00

▲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左)抽出「有獎徵答活動」兩位頭獎得主,肝基會法律顧問許文彬全程見證。(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長期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辦「愛肝保肝」有獎徵答活動,在昨天肝基會19週年慶活動中,本報董事長吳阿明親臨現場抽出頭獎得主,由陳淑玫與林欣穎兩人分別獲筆記型電腦一台,另外還有181名得獎人,完整得獎名單公布於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2013/specials/liver/)和肝基會網站(http://liver.org.tw),或撥打0800-000-583查詢。

此次活動共計收到1萬4千多張明信片,其中有86%參與者五題全對,有答錯者僅占14%。其中答錯比率最高的題目是:「B肝帶原者抽血檢查「胎兒蛋白」值偏高,有可能是(A)有肝癌(B)懷孕了(C)生殖系統惡性腫瘤(D)肝臟發炎後,肝細胞再生(E)以上皆是。」正確答案是「以上皆是」,但有近14%答錯。

答對率最高的題目是「常去大陸旅遊應注意的事項」。除了盡量避免生食,沒有A肝抗體者應注射A肝疫苗;沒有B肝抗體亦無B肝帶原者應注射B肝疫苗,也要避免身體皮膚有傷口或見血的行為,這些都是應注意的,參與者99%都答對。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昨到場恭賀肝基會,也提出擔憂,因為雖然健保給付肝病追蹤和治療,340萬B、C肝病人卻僅2成定時追蹤治療,政府還要更努力。

今年百歲的陳阮仁勉85歲時發現有肝腫瘤,她勇於接受治療,開刀一次、電燒兩次、動脈栓塞3次。肝基會特別為她準備了生日蛋糕,並由聲樂家簡文秀帶領全場唱生日快樂歌,慶賀她的重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