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頸部腫痛 驚見肺癌轉移

2012/11/22 06:00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

一位40多歲的婦女日前無意間摸到左內頸部有數顆疼痛性腫塊,原以為是感冒發炎,赴佳里奇美醫院求診,赫然發現是肺癌轉移的腫瘤,且進入第三期,幸虧及時發現,正積極接受治療中。

醫師呼籲,民眾一旦發現身上不明腫塊,應即就醫檢查,以防萬一。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柯俊宏昨天指出,該名婦女日前無意間摸到左內頸部有數顆突然變大的疼痛性腫塊,並有輕微發燒情形,原以為是感冒造成頸部局部發炎就醫。

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左下頸部有3顆約2公分大小、會疼痛且偏硬的腫塊,再檢查鼻腔、口腔、喉嚨及其他頸部部位,並無異常發現,安排她接受電腦斷層檢查,赫然發現為肺癌,且已轉移到頸部和大腸,幸好及時發現接受治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柯俊宏說,造成頸部腫塊的病因很多,可分成發炎或感染性組織、先天性囊腫、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等症狀。民眾發現頸部腫塊就醫,多因頸部腫塊會疼痛,若不痛就常不以為意,誤以為是感冒發炎或是淋巴腫。等到腫塊逐漸長大才找醫師檢查,等到發現是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癌症,已經延誤治療時機。

根據醫學研究統計,頸部惡性腫瘤多為轉移性腫瘤,其中高達80%的原發部位是來自耳鼻喉區域,但也有可能來自身體其他部位,如肺癌、大腸癌等。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避免小病拖成大病,尤其是癌症,更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治癒機會將明顯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