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走好處多 隨時隨地又不花錢

2006/03/20 06:00

文/巫秉瑋

「飛躍的羚羊」紀政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呼籲民眾加入「健走」的行列,因為她認為,健走是很好的運動,具有隨時、隨地、隨性及隨意的優點,加上又不用花錢,如果每天不出去走走,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的健康。

「健走」的姿勢以自然為宜,抬頭挺胸,後腳跟先著地,快步往前走就是了。它屬於中量的身體運動,若換算成數字,大約是每卅五分鐘走上二點八公里的距離。

最近我也迷上健走,有空會到住家附近的植物園健走。健走一個小時後,回到家裡沖個澡,一整天的心情都非常愉悅。

有時候還會在園內碰到許多意外的驚喜。有一天,和朋友一如往常在園內健走,結果在途中碰到一位老先生親切問候,他看到每一位健走的民眾都會面帶微笑地道「早安」。而每一位被他問候的民眾也會回報老先生的心意,向老先生道「早安」。

朋友說:「難怪老先生的神情看起來這麼開朗,因為他每天都接受到非常多的快樂。」健走真的好處多多,多走入人群,保持開朗的心情,相信一定會從中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會讓自己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作者為嘉義基督教醫院醫事放射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