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國打降解酶救臉 臉頰竟凹陷

2011/11/21 06:00

▲中國醫師為黃小姐施打降解酶以後,右邊臉頰明顯凹陷(如圖),急得她回台就診。(記者林相美攝)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醫師表示,台灣尚未核准降解酶,但中國已有網站販售。(記者林相美攝)

玻尿酸微整形正夯,但打過量怎麼辦。醫師提醒,中國、香港流行施打酵素「降解酶」分解過量玻尿酸,但有民眾施打後不僅分解玻尿酸,就連自己皮膚組織也被溶解,右臉明顯凹陷,皮膚彈性變差,急得返台找醫師求救。

▲黃小姐表示,中國醫師幫她打降解酶以後,右邊臉頰明顯凹陷(如圖),急得她回台就診。(記者林相美攝)

急返台找醫師求診

30歲的黃小姐昨天現身說法,她說,多年來飽受臉頰過瘦所苦,尤其右頰更凹,常被形容是「苦命相」,由於常到中國出差,日前於中國的美容醫院施打玻尿酸豐頰,兩頰總共打了4至5C.C.的玻尿酸,右頰量較多,一打完右臉明顯膨起、凹凸不平,一週後回診,醫師說有辦法消除,結果打完降解酶,右臉更不平,還出現一元硬幣大小的凹陷,讓她非常後悔,趕快回台求診。

收治黃小姐的開業診所醫師林德金表示,近一年已收治4例施打降解酶過量的病患,兩例是淚溝注射玻尿酸過量,兩例是臉頰,黃小姐的情況最嚴重,病患多在中國、香港施打降解酶;據了解,台灣也有醫師使用,但衛生署尚未核准。

林德金解釋,黃小姐起初施打的玻尿酸太多,部位過於集中,降解酶也可能過量,溶解原本的皮膚組織;經以少量多次填補玻尿酸後,黃小姐右臉凹陷改善,但皮膚彈性已受影響。

林德金解釋,玻尿酸為人體內透明多醣類膠狀物質,降解酶則是可分解玻尿酸的酵素,歐盟已核准使用,中國網站也有賣家販售,但使用時劑量、注射部位都要精準,否則易造成正常皮膚組織凹陷。

林德金強調,施打玻尿酸後若不滿意仍可改善,未必要注射降解酶,建議一週內回診,以免玻尿酸已與真皮組織融合,改善方法包括以針頭抽出過量玻尿酸、以16號針頭劃出傷口,擠出玻尿酸或用熱敷加速血液循環,加快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