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勃起就血尿 攝護腺炎引發

2011/07/21 06:00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一名35歲男子過去經常有血精症狀,最近只要一勃起後排尿就會血尿,導致他每次勃起就很緊張,無法放鬆。醫師表示,血精合併血尿較少見,臨床上血尿是泌尿系統異常的重要指標,約4%有泌尿道的癌病,不可輕忽。

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指出,勃起就血尿,主要因為勃起時血管充血飽滿,引起微血管出血,便出現血尿,不過血精合併血尿患者較少見,治療時先為男子做膀胱鏡及細胞學檢查,排除是泌尿道癌症、結石,確診為攝護腺發炎。

林儒廷說,經給予男子藥物治療,也提醒他保持正常飲食,避免刺激食物,不熬夜,血尿情況慢慢改善,之後每半年需回診追蹤。

林儒廷表示,血尿會因不同疾病而發生,患者中約4%有泌尿道的癌病,其餘如結石、發炎,外傷也可能造成血尿。

治療時必須詢問病史、症狀及身體理學檢查,再依病情作檢查,例如靜脈腎盂攝影、超音波、內視鏡、尿液細胞學及血液生化、免疫學,另外,約有一至兩成的人經檢查後仍無法確定血尿原因,需要定期追蹤。

林儒廷提醒,血尿有時會自動消失,但不可因為自動消失而不就醫,只要曾有血尿症狀,就應接受檢查,成年人至少每年做一次尿液分析,解尿時多留意尿液的顏色,若有異常時應儘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