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轉移到腦 性格丕變

2010/06/29 06:00

台中市的肝癌阿伯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原來癌細胞轉移至腦部,導致性格丕變。(記者徐夏蓮攝)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61歲肝癌男子,經光子刀治療後,腫瘤完全消失,半年後舉止打扮竟從老伯變型男,不過不是他歷經生死想開了,而是癌細胞轉移到腦部,才造成他性格丕變!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許維中指出,肝癌最常轉移至肺部,比率從34%至70%不等,轉移到腦部機率較低,僅約2%。

如果轉移到腦部,一般出現的症狀不是肢體偏癱,就是因傷到視神經造成複視,嚴重的則陷入昏迷,不積極治療,往往2至3個月就沒命,但這位年逾花甲的病患,肝癌細胞轉移到腦部,竟然是從沉默寡言的LKK變成打扮花俏,講話滔滔不絕的型男,實在很罕見。

許維中指出,這名肝癌患者一年多前被檢查出一顆約5公分大的肝腫瘤,經接受快活光子刀治療後,肝腫瘤逐漸萎縮到最後消失不見,但半年後,他的個性開始「變很大」。

穿著打扮全都跟上時代腳步,家人以為他一切都是因為太開心、想開了,但總覺得他太high,尤其是人越多時他越愛高談闊論,可是心想總比他死氣沉沉好吧,也沒有想太多。

他回診時,打扮光鮮亮麗,個性開朗到醫師嚇一跳的地步,許維中醫師說,看著病歷實在無法將他和半年前的模樣聯想在一起,好像他冒名頂替就診似的。

核磁共振檢查後揭開謎底,原來他的左腦枕葉處有一個約4公分乘4公分的轉移性腫瘤,造成他性格丕變,經開刀後再接受全腦放射治療、標靶藥物治療,如今他又開始嫌花花綠綠的少年仔穿的衣服誰敢穿?總算讓醫師找回原來的那位阿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