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病有獎徵答 答對率增加 愛肝觀念年年成長

2009/08/09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本報合辦「愛肝保肝有獎徵答」活動,今年共收到25456 張明信片,參與人數較去年多出2382人,其中有20209件完全答對,佔總數的79.39%,答錯的則有5247件,佔總數20.61%。

肝基會表示,與去年相較,今年答對比率增加15%,顯示多數民眾已有不錯的肝病防治觀念。

長居中國 最好驗B、C肝

此次「愛肝保肝有獎徵答」共有6個題目,每題均有95%以上的答對率,唯獨第4題,答對率只有88.51% ,題目為「現在兩岸經貿往來密切,下列何者描述是錯誤的:(A)包二奶可能會感染B型肝炎; (B)可能感染A型肝炎,如無A型肝炎抗體,先注射A肝疫苗 ;(C)如無症狀,去中國大陸久居,不必先驗B、C肝 ;(D)為避免感染到H1N1,最好是戴口罩及勤洗手;正確答案是「C 」,也就是「如無症狀,去大陸久居,不必先驗B、C肝」是錯誤的,不少參加民眾選錯答案。

肝基會表示,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肝病發生時,並沒有症狀,保肝不是靠感覺,而是靠抽血檢驗有無B、C肝炎帶原、檢驗肝功能指數GOT、GPT、胎兒蛋白及腹部超音波,無論到哪裏,都要定期做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問題。

肝基會昨日也進行「愛肝保肝有獎徵答」抽獎活動,頭獎藍天CLEVO M731SR筆記型電腦,共有3名幸運兒,分別是郭振中、陳明德及衛正堯;另外還有161名其他獎項得主,獎品包括數位相機及遊憩住宿券等,得獎名單可於本報網站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specials/liver/或肝基會網站http://www.liver.org.tw/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