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抽脂旺季 把握術後修護關鍵期

2024/02/03 05:30

▲醫師進行腹部抽脂評估。(照片提供/邱大睿)

文/邱大睿

冬季相對於高溫的天氣,在傷口照護上更容易,因此不少人想要在年前抽脂,期盼在年後搖身一變、展現自己全新的樣貌。不過術後相對重要的是修護期的正確保養,因為一般人容易忽略小細節、進行不適當的行為,而影響整體視覺效果及身體修復。

1週內避三溫暖、菸酒

天氣冷可能也會於無形之中增加手術感染和延後康復的風險,有些民眾喜歡泡湯、洗三溫暖,恐怕就會大大提升感染狀況,特別是術後1週內不建議在溫度過高之處久待。如果接受醫美的抽脂手術,要注意的事項就會需要更多,除了要遵守醫師的術後注意事項叮囑、規律生活不熬夜,同時也要避免尼古丁和酒精等有害物質進入體內干擾術後修復,另外若平時有健身習慣的民眾也要注意,不要進行過度激烈的運動項目,以維持傷口疤痕的穩定。

抽脂手術後除了要多加靜候修養恢復之外,更需要嚴格謹遵醫師的指示,按時換藥,並隨時留意傷口復原的情況,也盡量避免用手部直接去觸碰傷口,以保持衛生清潔,定期追蹤檢查和避免過度運動也是確保順利恢復的重要注意事項。

若傷口中的血腫塊遲遲未消退或已經出現感染紅腫發炎的跡象,應立即回診處理或於附近的醫療院所就醫,若是置之不理恐怕引起嚴重併發症風險產生。

冬季進行抽脂手術確實能帶來美麗的身型,但是請務必切記,手術僅僅是蛻變外在的敲門磚,維持身材和術後修復才是真正進入自我挑戰的開始。除了上述提到少於高溫處、大眾池久待避免感染風險之外,在手術後需要多加注重均衡飲食,確保蛋白質、蔬菜和水果的攝取,同時避免過多的糖分和油脂,有助於穩定身形並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另外也要記得將運動納入日常生活之中,以免增加復胖的機率。

(作者為星采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