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中風後遺症 靜脈雷射幫大忙

2023/10/17 05:30

▲陳惠萱醫師表示,靜脈雷射治療是一種利用低能量、特定波長的雷射光進行的治療方法,目前已在醫療上被廣泛使用。(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0多歲的林姓男子,日前突然出現左半邊手腳無力,就醫檢查後發現是梗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住院治療,除藥物及復健外,還搭配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治療,透過低能量雷射光幫助神經功能的恢復。原本手舉不高且腳無力無法行走,1個月後力氣和身體狀況都明顯恢復,不但可獨自行走,睡眠品質也提升。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惠萱表示,該名患者有抽菸習慣,且有高血壓病史,膽固醇也偏高但未進行有效控制。住院後透過核磁共振確認罹患梗塞型腦中風,給予藥物治療及復健,因他擔心中風後遺症造成生活不便,建議接受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輔助治療,增進康復效果。

陳惠萱介紹,靜脈雷射是一種利用低能量、特定波長的雷射光進行治療,研究顯示可提高紅血球的變形能力及攜氧能力,改善微循環,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害,增強抗氧化能力,幫助擴張血管、增加粒線體功能。臨床上應用範圍包括腦中風、脊髓損傷等神經系統後遺症、三高、慢性疼痛、傷口癒合不佳、自律神經失調和睡眠障礙等情況。

▲陳惠萱醫師表示,靜脈雷射治療是一種利用低能量、特定波長的雷射光進行的治療方法,目前已在醫療上被廣泛使用。(記者陳建志攝)

恢復行走 睡眠品質也提升

陳惠萱指出,靜脈雷射會在手部靜脈打內含光纖的留置針,用於引導雷射光束,不會注入其他成分,一個療程通常會打10次,每次約1小時。該名患者原本行走困難,經治療1個月後已恢復到不拿輔具也能獨自行走,晚上也比較容易入睡。

陳惠萱表示,靜脈雷射已在醫療上被廣泛使用,也可作為一種保養療程,但在施作前仍需經過醫師的諮詢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