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同慶》34歲產婦「好」孕 湊齊元旦、雙十寶寶

2023/10/11 05:30

▲童綜合醫院人員恭喜王男與蔡女第一胎女兒,即是國慶寶寶。 (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邱芷柔、張勳騰、歐素美、蔡彰盛、蘇金鳳/綜合報導

迎接新生喜悅,與國同慶更是喜上加喜!34歲的曾小姐在國慶日前夕到門診做例行性產檢,因出現產兆留在醫院待產,昨天凌晨時順利誕下國慶寶寶,這胎男寶寶不僅和第1胎的女兒湊成「好」字,女兒與兒子剛好更分別在元旦和國慶日自然產下,意外的巧合讓大家都相當驚喜。

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截至昨天中午,大千已接生2男1女國慶寶寶,其中34歲曾小姐昨天凌晨時誕下國慶寶寶,更與第1胎元旦寶寶女兒湊成個「好」,令人驚喜。

▲苗栗市私立大千醫院醫護人員,於國慶日凌晨接生國慶寶寶。(大千醫院提供)

「曾經以為這輩子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了!」新竹市36歲孫小姐也感動分享,5年前因公公的遺願,嘗試自然懷孕受孕3年仍未果,求助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人工生殖醫學中心,經歷3次人工生殖療程,終於在年初成功受孕,沒想到寶寶選在10月10日報到,期盼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未來每1年都能和國家一同慶生。

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有6名國慶寶寶誕生,23歲的蔡姓媽媽出現陣痛住院,昨天剖腹產下健康女娃,新手爸媽開心表示,女兒與國家同天生日,未來要帶女兒去參加升旗活動,讓每年生日更有意義。此外光田醫院也有2名國慶寶寶報到,1位在沙鹿院區,1位在大甲院區。

台大醫院也統計,昨有4男、5女國慶寶寶誕生,其中1男1女是1對雙胞胎。台安醫院則有1名41歲的媽媽,原本預產期在10月下旬,但因為妊娠血糖偏高,提早到醫院催生,昨天凌晨剖腹產生下健康女娃,意外成為國慶寶寶。

國泰醫院含總院、汐止國泰、新竹國泰截至昨天下午5點已誕生5名國慶寶寶,2男3女都是自然產,另有3名待產中。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有1名男寶寶自然產。台北榮總則有2名國慶寶寶,1位是剖腹產男娃、1位是自然產女娃。台北長庚醫院則4女、2男國慶寶寶,分別由3位主治醫師接生。林口長庚今年國慶寶寶截至下午5點共有5位,2男、3女,其中自然產2位、剖腹產3位。

▲41歲的媽媽原本預產期在10月下旬,但因為妊娠血糖偏高,提早到醫院催生,今天凌晨剖腹產生下3300公克的寶貝女兒,意外成為國慶寶寶。(台安醫院提供)

前6月新生兒近6萬名 今年恐再探低

去年國內新生兒有13萬8996人,然而今年6月底還不到6萬人,新生兒人數恐再探新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醒,目前健保給付的產檢已從過去的10次增加到14次,有生育規劃的女性,應儘早於25歲至35歲之間完成,也建議男性在40歲以前完成,把握適齡生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