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母乳週》藝人夫妻檔 籲挺哺乳媽媽

2023/08/02 05:30

▲演藝圈夫妻檔許孟哲、趙孟姿婚後育有女兒Doreen及兒子Liam,一家4口昨出席國民健康署響應國際母乳週記者會。(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為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昨特別邀請演藝圈夫妻檔許孟哲、趙孟姿,分享哺乳至今3年未間斷的心路歷程。趙孟姿說,懷孕時就知道餵母乳好處多,從大寶餵到二寶,過程有辛苦,也有幸福,然而母乳媽媽在公共場合哺乳時,偶爾還是會被投以異樣眼光,若社會有更多同理與支持,相信哺乳環境會更加友善。

趙孟姿分享,即使是工作時,也盡量全力親餵,雖然辛苦,但只要看著寶寶喝母乳時臉上露出陶醉又滿足的神情,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趙孟姿說,哺乳媽媽難免會遇到需要在公共場合哺乳的時候,自己就曾在出外景時,靠老公用衣物幫忙遮蔽擠乳,甚至塞奶時,也是靠老公幫忙疏通,成就母乳媽媽的重要關鍵就是另一半。

許孟哲也分享,爸爸沒辦法哺餵母乳,從旁減輕媽媽的負擔,就是最好的支持。

▲每年8月第一週為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舉辦「整座城市 都可以是哺乳室」記者會,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媽媽哺餵母乳。(記者邱芷柔攝)

疫情攪局 去年純母乳哺育降1成

國健署最新調查,去年1萬2087名產婦中,6個月以下的產婦純母乳哺育比例降至28.7%,比疫情前37.9%下跌接近1成。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分析,疫情攪局,不少媽媽擔心餵母乳導致染疫,加上疫情期間醫院中斷母嬰同室等措施,也讓母乳哺育率下降。

陳麗娟說,世衛組織建議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可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育母乳至2歲或2歲以上,對此政府也制定法令,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媽媽與寶寶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的權利,另有性別工作平等法等,讓職場哺乳也有保障。

目前全國有165家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公共場所也有3953處哺集乳室,各縣市的哺乳志工與支持團體及免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均可提供哺乳與育兒諮詢,呼籲全民一起響應「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支持媽咪哺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