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針灸埋線減重 10個月瘦50公斤

2023/02/12 05:30

▲中醫師劉淑清示範中醫針灸埋線減重方式。
(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

31歲的林姓幼教女老師,身高172公分、體重原為115公斤,近10個月來進行中醫針灸埋線減重,同時調整生活習慣及飲食,成功甩油減重50公斤,體重降至65公斤;中醫師劉淑清提醒,針灸埋線輔助調整體質外,要配合規律運動、飲食管理,才能達到好的減重效果。

飲食減鹽多喝水 每天運動30分鐘

林女說,她從小就是肥胖體質,胃口好、食量大,喜歡吃美食,特別是重口味、炸物及零食,又不愛運動,曾嘗試吃減肥藥,體重卻一直降不下來,前陣子看到好朋友漂亮瘦了下來,經詢問後,選擇針灸埋線輔助調整體質。

劉淑清說,林女有體重過重困擾,習慣晚睡、愛喝冰涼飲品等,教導她減重期間須減少鹽分攝取,並維持均衡飲食,多喝水增加體內代謝,每天養成運動30分鐘以上習慣,搭配藥物及針灸埋線從體內加強氣血循環後,林女胃口變小了,近10個月來成功甩油,體重從115公斤降到65公斤。

▲林姓幼教女老師體重原為115公斤。
(林女提供)

林女說,這段期間改變原本愛吃重口味的飲食習慣,清淡飲食、不熬夜,原本走路易喘,減重後更輕盈健康,覺得很開心。

劉淑清提醒,身體肥胖容易造成許多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中風等,維持理想體重,才能擁有健康和活力的源泉;最理想減重方式包含健康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佐以專業醫師輔助,能輕鬆減重不復胖,以免為了瘦身而傷身。

▲林姓幼教女老師半年來減重50公斤,目前體重65公斤。(林女提供)

▲林姓幼教女老師(左)減重成功,開心的與中醫師劉淑清(右)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