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刀抽脂局部雕塑身材曲線

2022/11/02 05:30

魏林瑰醫師看診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30歲林小姐節食瘦身,卻無法持之以恆,身材忽胖忽瘦,每當復胖後便再勉強節食,造成小腹及腰際皮膚鬆弛垂墜,經由「水刀抽脂」將小腹與兩側腰線的脂肪抽出後,並搭配塑身衣穿著,有效維持身材,提升自信心。

台北慈濟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魏林瑰指出,許多人透過運動與飲食,仍無法改善小腹凸起或垂墜,人體各部位的脂肪厚度,是以基因做為各部位的基礎設計,再隨著體脂肪比率變厚或變薄,雖然節食或運動可降低體脂肪比率、讓人瘦下來,但是腹壁結構含有脂肪層,因此節食或運動對消除軀幹脂肪的效果不佳。

此外,隨著年齡增加或反覆復胖減肥,皮膚鬆弛後,多餘的皮膚會誤以為是贅肉,因此抽脂手術成為消除腹部脂肪、緊緻腹部線條的選擇。

破壞神經、血管 較傳統抽脂少

魏林瑰表示,雖然抽脂需要的皮膚切口小,但是接受抽吸的皮下脂肪層的面積較大,術前評估需格外慎重,患有心肺疾病、糖尿病患者不建議抽脂,服用類固醇或抗凝血劑者,建議回原看診科別調整藥物,穩定後再進行手術。

魏林瑰說,傳統抽脂手術是以強力負壓的抽脂管手動刮除脂肪,對脂肪間膜的神經及血管破壞力較強,且抽取出的脂肪顆粒容易壞死,不利脂肪移植。「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透過間歇性扇形噴射,將脂肪組織打散,同時以溫和負壓取出微米等級大小的脂肪,相較傳統抽脂大幅降低對神經及血管的損傷與脂肪肺栓塞的危險,取出的脂肪顆粒經無菌過濾後提升存活率,可立即使用在自體脂肪移植。

魏林瑰醫師說,小腹是很多人透過運動與飲食也無法不凸起或垂墜的部位。(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