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頰鬆弛 5招拉提去除老態

2022/03/27 05:30

▲初老的臉頰鬆弛,可以微整。(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小珊(化名)是46歲的上班族,這一年月經常常沒來,醫院抽血的結果判定她進入更年期。小珊忙上班,沒有不適。她的公司業績優良,股票即將上櫃,經理指定小珊當發言人。

小珊原本很有自信,看了公關公司傳來的照片,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變老了,臉頰鬆弛,法令紋變深,還往下帶出木偶紋,整個畫面給人疲累大媽的印象,有損她專業的權威,小珊想了解如何改善。

臉頰鬆弛的原因包括:減重、日曬、過勞、營養不良、血糖過高、老化等,女性更年期由於荷爾蒙變化,常會忽然警覺自己的老態。

◎臉頰鬆弛的處理有幾種方法:

●軟組織鬆弛:皮膚、筋膜及韌帶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老化失去彈性,可以用超音波、電波緊繃皮膚;液態填充物,例如3D聚左旋乳酸液態拉提;有一種可吸收縫線作成鈴鐺狀打針埋入,能有效抓住組織,有立即拉提效果。

▲熟齡的臉頰鬆弛,需要拉臉。(照片提供/林靜芸)

常用力抿嘴 可用肉毒桿菌緩解

●軟組織消風:老化使皮下脂肪移位或萎縮,皮膚相對鬆弛,以填充物,例如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就能填補。

●下垂的肌肉過動:例如經常用力抿嘴,下臉鬆弛,可以用肉毒桿菌緩解。

●骨頭老化:骨質疏鬆或是牙齒問題造成的臉部垂直距離縮短或是凸出度減少,臉皮會顯鬆弛,治療方法除了骨頭的手術以外,還可以用自體脂肪或填充物作骨膜上填充。自體脂肪由於具有幹細胞,有再生的效果。

●軟組織過剩或移位:臉頰鬆弛年輕時可能類似舊衣的皺褶,只需熨燙,年紀大時,臉頰鬆弛包括嘴邊肉、雙下巴、火雞脖子,就像過長的裙子,要先剪掉裙擺再重新縫合。

所謂拉臉,即是切除多餘的皮膚並懸吊鬆垂的組織。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