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屬環卡陰莖 出動牙醫解套

2021/12/21 05:30

▲醫師指出,金屬套環卡在陰莖上,過去常用油壓剪剪斷,但容易傷害到陰莖,近幾年求助牙科醫師,利用「牙鑽手機」高速旋轉力量把套環切斷。(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市50多歲男子因為覺得好玩,把金屬套環套在陰莖上,增加自慰快感,沒想到血流不順,造成陰莖前端及龜頭腫脹疼痛,套環卡住拔不出來,緊急就醫,最後找來牙科醫師,拿著清洗牙石的「牙鑽手機」,以高速旋轉力量切斷套環,成功保住命根。

▲高雄1名男子把金屬戒指套環套在陰莖上,導致陰莖前端及龜頭腫脹疼痛,套環卡住、拔不出來。圖為情境照。(記者方志賢攝)

牙鑽手機高速旋轉切斷

上週,1名50多歲男性在陰莖上套了2個金屬套環,造成陰莖前端發脹腫大,套環拔不出來,疼痛難耐,解尿僅能用滴的,忍了2天才就醫。醫師為了取下金屬套環,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最後尋求牙科醫師巧手,以「牙鑽手機」慢慢切割,並灑水降溫,花了1個多小時,才順利把2個金屬套環取下。

▲牙科醫師使用清洗牙石的「牙鑽手機」切斷套環,成功保住命根;圖為情境照。(高雄長庚醫院)

患者忍痛兩天 花1小時解決

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弘仁表示,臨床上常遇到有人為尋求自慰快感,在尿道放入異物,也有人使用陰莖套環,其中套環的種類很多,包括鑰匙圈、戒指及螺帽,這些套環有勒束作用,會造成血流不順,導致陰莖前端及龜頭腫脹、疼痛,陰莖愈脹,套環束得愈緊,就愈難拔出。

王弘仁表示,處理的方法就是把套環切斷,如果是戒指或鑰匙圈比較細,過去常用油壓剪來剪斷,但容易傷害到陰莖,近幾年求助精密的牙科器械「牙鑽手機」,透過高速旋轉力量,慢慢把套環切斷。

但最麻煩的是遇到厚重的鋼材螺帽,任何器械都鋸不斷,只好從螺帽下伸進線或棉布,類似「木乃伊」把陰莖包覆起來,再慢慢施壓把陰莖拖出套環,經常花2-3個小時才能完成。

王弘仁說,坊間很多情趣用品,例如飛機杯、情趣套環,都使用矽膠等安全材質製造,反而是金屬套環,若不小心卡在陰莖,不僅尿道被束縛,造成解尿困難,陰莖長時間被套住,也會導致皮膚潰爛,甚至缺血壞死,最終要截肢,不可輕忽其危險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