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勃起障礙 人工陰莖找回性福

2021/10/20 05:30

▲邱鴻傑醫師說明人工陰莖手術。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0多歲李姓台商事業有成,但卻深受勃起障礙所苦,雖曾嘗試接受藥物治療但效果不明顯,妻子數年來也只能隱忍,為填補夫妻關係,與醫師溝通後,決定植入半自動人工陰莖,不僅解決自卑困擾,也重拾夫妻「性」福,笑稱宛如找回人生第二春。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這名患者因長年工作壓力大,並有高血壓及中風史,使得勃起度不足、無法維持硬度,甚至有早洩的現象,多年來嘗試過口服藥物、體外震波、海綿體注射治療但效果均有限,這次在友人和太太鼓勵下,決定接受半自動人工陰莖治療,因術後效果極佳,讓太太相當滿意,回診時頻頻感謝,笑稱簡直找回人生第二春。

邱鴻傑表示,男性隨年紀增加,體內的睪固酮分泌量會逐漸下降,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成因可分為心因性(焦慮、憂鬱、壓力)、器官性(血管、神經、內分泌相關)和醫源性(藥物副作用),因此要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邱鴻傑指出,人工陰莖植入手術是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最後一線治療,會建議年長者選擇一件式人工陰莖,將其植入陰莖海綿體的白膜腔內,使陰莖達到堅硬的程度,外觀和觸感與正常陰莖並無差異,只要行房時,將前段陰莖向上扳起,行房後調至下垂狀態即可。

醫評估其他治療無效

才符合手術標準

邱鴻傑也提醒,並非每一位有勃起障礙的患者都能裝置人工陰莖,必須經其他治療方式均無效、排除出血性體質、糖尿病控制不佳及其他慢性病等,才符合施行人工陰莖手術的標準。建議此類患者需經醫師評估,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