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周整型回春 打造後疫口罩美女

2021/10/04 05:30

▲公認美麗的眼型應像一顆杏仁,眼尾比眼頭稍高出1-2mm,上眼瞼剛好遮住黑眼珠約1mm。(照片提供/李秉侖)

文/李秉侖

疫情之下人人必須戴上口罩防疫,因此一雙大又迷人的眼睛變成能否成為口罩美女的關鍵。公認美麗的眼型應像一顆杏仁,眼尾比眼頭稍高出1-2mm,上眼瞼剛好遮住黑眼珠約1mm。

◎以下針對眼周回春手術一一介紹。

●上眼瞼整形術

一雙自然的雙眼皮對於口罩美女們是大大加分的,因為雙眼皮能夠讓眼睛看起來更大、眼神更靈動,妝感更有層次。然而隨時間老化常出現皮膚鬆弛造成眼皮下垂、提瞼肌鬆弛造成眼瞼下垂和脂肪流失造成眼窩凹陷等3種狀況。

此時手術切除多餘的皮膚及脂肪、術中調整「提瞼肌」的張力,以及抽取微量脂肪做填補眼窩凹陷,3週後可恢復自然有神的雙眼。

●隱形提眉術

正常來講眉毛與眼睛的距離要超過2公分,如果眉毛與眼睛的距離小於1根食指的寬度,俗稱「眉壓眼」,不但顯老,面相學上還有性急、器量小等缺點。此時微創內視鏡前額拉皮提眉手術,藉由頭皮上4個小切口將下垂的眉毛恢復至正常位置,同時可以改善抬頭紋,回復年輕的樣貌。

●眼袋手術

隨著老化的過程,下眼瞼的筋膜膨出,在眼睛的下方出現一坨凸出甚至下垂的脂肪團塊,即是「眼袋」。而「淚溝」是在眼袋下方的一條深凹、因脂肪的流失所造成。與眼袋一凸一凹的對比下,是讓女性顯老的關鍵殺手。

眼袋手術可以分為內開(無痕)及外開兩種方法。內開(無痕)的方式去除眼袋,適用於眼袋輕微的女性,好處是外觀上沒有刀疤、手術時間較短。針對眼袋嚴重的女性,則需外開:同時處理多餘的皮膚脂肪以及小拉皮。淚溝明顯的個案可以同時抽取少量脂肪加強填補。

眼周手術為精細手術,需要靠醫師全方位的規劃及經驗才能得到更好的結果。

(作者為天主教耕莘醫院外科部整形外科主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