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隆乳大小看身材 波霸早已退流行

2021/08/09 05:30

▲相同品牌不同體積的義乳,凸度相差不多。(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小彤的閨密隆乳後,穿衣服變好看,人變得有自信,讓小彤很羨慕。她考慮了半年,存足了錢也想隆乳。

小彤聽朋友說裝的是375c.c.的義乳,小彤覺得那樣的尺寸非常好看,在整形外科術前諮詢時,就直接指定要放375c.c.的義乳。

作了隆乳之後的小彤,上圍變大,也同時變壯。人不高,上半身很短的她,胸部高聳,見不到波霸的美麗,只顯得整個人比例變調,彷彿胸部隨時可能撞到別人。

小彤的舊衣服全部不能穿,為了遮掩,大熱天也需穿外套,她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多做功課,就草率做出決定。

女人隆乳的目的是要乳房變大、變挺,可以擠乳溝。之前好萊塢流行巨乳,常有人指定大尺寸隆乳。經過多年的追蹤,巨乳不方便運動,容易下垂,皮膚形成妊娠紋,且造成背痛,這幾年已退流行。

台灣大部份的人希望大C或是D罩杯,原因是穿制服、洋裝、襯衫、運動服都好看,實用性較高。

隆乳除了尺寸以外,胸型也很重要。所謂水滴形乳房,指的是以乳頭為中心,上下體積為45比55。台灣人稱為筍形,外觀較自然。

其實隆乳前,只需告訴醫師,希望的尺寸,不需指定義乳體積。醫師會以「乳房直徑」、「乳房足跡」(乳房上緣至乳下皺褶)、乳頭與乳下皺褶距離、乳房厚度、皮膚鬆弛度等去選定義乳,來符合術前的預期。

乳房直徑小、「乳房足跡」短的人,較小的體積就能得到較凸的效果;乳房直徑大、「乳房足跡」長的人,需要有較大的義乳,才能得到同樣的凸度。

同一個義乳,放在不同人的身上,不可能得到相同的結果。而且追求較大罩杯的乳房時,要小心乳房凸出度不可超過胸腔的厚度,否則會顯得突兀。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