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壓工具DIY 不怕口罩壓花臉

2021/07/09 05:30

▲護理師莊玟玲說,利用迴紋針加橡皮筋,就可用於耳部的防壓。(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因應疫情關係,戴口罩、護目鏡已是民眾外出防護配備之一,然而長時間佩戴,不少民眾因而出現耳上疼痛及臉部條狀壓傷,甚至破皮;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特分享防壓知識,讓民眾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用品,DIY自製減壓工具,預防與改善壓痕對臉部的傷害。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護理師莊玟玲表示,口罩、護目鏡等防護器具,因長期佩戴導致的傷害,稱為壓力性損傷,小自疼痛不適、無法恢復的皮膚紅斑印記,大至皮層破損,而多半是因為外部壓力,阻礙皮膚組織的血液循環,當時間過久,皮膚因缺血、缺氧產生傷害。

可善用迴紋針 紗布、泡棉等敷料

莊玟玲說,目前市面上有販售防壓小物,民眾也可從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來自製防壓工具,像是利用迴紋針加橡皮筋可以用於耳部的防壓,而紗布、人工皮、泡棉等敷料,可放置在受壓點,藉由壓力的分散與轉移,達到減少肌膚長期受壓導致的不適與破皮。

莊玟玲強調,不少國內外新聞播報著一張張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甚至民眾因為戴口罩導致的花花臉,令人揪心,如何預防與舒緩臉部的傷害,維持肌膚是值得重視的議題,透過分享防壓知識,希望防疫的同時,別讓美麗的臉龐受損。

▲近期不少民眾因長期戴口罩、護目鏡等,導致耳後皮膚壓傷、破皮,奇美醫學中心護理師親授小撇步助改善。(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