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奶婦切除腫瘤+縮胸 變C罩杯如釋重負

2021/04/21 05:30

▲整形外科醫師蔡維軒指出,利用整形外科縮乳、提乳手術,在調整乳房大小、形狀的同時,一併切除腫瘤,治療疾病也能兼顧美觀。(圖蔡維軒醫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患者乳房下垂合併多處腫瘤(圖左)。經腫瘤整形手術,縮乳且切除腫瘤,治療疾病也能兼顧美觀(圖右)。(蔡維軒醫師提供)

高雄一名35歲少婦,擁有E罩杯傲人雙峰,卻一點也不開心,不但彎腰駝背、肩頸酸痛,乳溝處也常長濕疹及對磨疹,日前定期乳房攝影檢查,發現雙側乳房有10顆1公分大小腫瘤,因有乳癌家族史,擔心腫瘤癌變,決定接受腫瘤切除及縮胸手術,把E奶縮成C奶,「卸下沉重負擔」,腫瘤切片所幸也為良性的纖維瘤。

高雄榮總整形外科醫師蔡維軒表示,隨著乳癌篩檢普及,越來越多乳房問題被早期發現、治療,但乳房切除手術常讓人聯想到蘋果被咬一口的樣子,對女性心理與外觀有很大影響;近年健康意識抬頭,民眾了解乳房不是越大越好,且可利用整形外科縮乳、提乳手術,改善乳房大小、形狀的同時,一併可切除腫瘤,治病也能兼顧美觀。

該少婦經篩檢發現兩側乳房有10顆小腫瘤,與醫師討論後決定將腫瘤切除,但她也擔心手術會造成乳房變形,加上長期受下垂巨乳症困擾,在會診整形外科醫師後,也決定同時做縮胸手術,較大的乳暈也一併修整。

手術前少婦與醫師討論要將乳房縮到多小?少婦認為「愈小愈好」,但在旁老公卻靦腆輕聲地說「也不要太小」,最後決定把E罩杯縮成C罩杯,「讓老公可一手掌握」。

腫瘤切片 為良性纖維瘤

所幸手術後腫瘤病理切片報告為良性纖維瘤,而乳房與胸型也做了縮小與拉提,少婦不僅放下對於乳房腫瘤的忐忑不安,更解決她長期胸圍過大的困擾,不僅少婦向醫師致謝,她老公也露出滿意微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