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袋怎去除 客製化手術免煩惱

2021/01/21 05:30

▲客製化的眼袋手術強調視狀況選擇手術內容。(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眼袋是下眼皮膨出的袋子,一般認為是鬆弛的皮膚加上脂肪的囤積。

傳統的眼袋手術以切皮抽脂為主,強調脂肪要抽乾淨,皮膚要切足,下眼皮才能拉緊變平。

這種眼袋手術大約70%的人會滿意,30%的人不滿意,15%的人可能下眼皮下移或外翻,臥蠶消失,細紋增加,眼神變凶。

眼袋手術一直是整形外科的辯論題,有人認為眼皮的脂肪鞏固中層,保守抽取脂肪並回填淚溝才能改善結果,可惜此種方法,脂肪可能壞死,可能延遲癒合,而且附帶的外眥懸吊可能使眼睛變形。

美國的蘭伯斯教授追蹤數百人的臉孔老化,發現淚溝並不會隨著年齡下垂,例行性外眥懸吊沒有必要;而澳洲的布萊恩醫師以解剖的經驗證實,明顯的淚溝是由於眼輪匝肌的源頭與皮膚骨頭間的中隔混合,只有60%的人呈現此種分佈,也就是說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處理淚溝。

眼袋與其他身體部位類似,以凸肚來比喻,有的人只要抽脂,有的需要抽脂加切皮;有的需要切皮,抽脂,縫合筋膜;而有人還須自體補脂,創造6塊肌。

最新的眼袋手術採取客製化處理,眼睛健康的人建議內開(從結膜),尊重眼輪匝肌而且避免疤痕;需要切皮或是結膜容易水腫的人採取外開;想要保持臥蠶的人避開鼻側的神經。

單純眼袋仍可以抽掉脂肪;淚溝明顯的需要剝離筋膜,並回填脂肪;中臉鬆弛的可以作自體脂肪綿密移植,增加骨頭的體積及高度,加上幹細胞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有中臉拉提的效果。

此種手術尊重解剖,維護功能,尋求最小的傷害,最大的改善,能夠順利癒合,快速恢復,改善眼神,平均3天可以見人,一星期可以社交,是熟齡族最常作的手術。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