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皮換造型 肚臍眼變漂亮

2020/12/28 05:30

▲無論在拉肚皮手術或肚臍疝氣手術,新肚臍都勝過原有的肚臍。(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胎兒在母親肚子裡時,利用臍帶和母體相連,臍帶剪掉後的痕跡就是肚臍。華人對於肚臍有許多迷信,包括「肚臍挖太乾淨容易感冒」、「肚臍連接內臟與腸道」、「肚臍是財庫(台語的臍與財同音),不要洗才不會漏財!」

解剖學上,肚臍只是人體的凹陷性疤痕,沒有可證明的功能。肚臍的迷信並沒有科學根據。

肚臍對於腹部的外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近年來的腹腔鏡手術,以肚臍掩藏傷疤,更是增加肚臍的重要性。

有一種服裝叫做露臍裝,有一種舞叫做肚皮舞,擁有漂亮肚臍的人比較吃香。

美學上,T型肚臍眼較漂亮,肥胖的人肚臍眼受擠壓變形,劇量減重或是多次生產,肚皮垂贅,肚臍眼轉成水平,做過腹部手術肚臍眼牽扯變形。T型肚臍眼代表一個人腹部年輕而且健康。

肚臍太高太低都不好看

好看的肚臍眼應該位於腹部上下直徑55/100的位置,太高或過低,都不好看。以前的腹部整形,強調將肚臍復位,由於周圍有疤而且膚色不同,效果不好;最新的觀念,肚臍只是凹陷性疤痕。

在做拉肚皮手術、肚臍疝氣手術時,可以專注作主要的手術,例如腹部肚臍疝氣,需要修補分離的腹直肌筋膜,可以剪掉舊的肚臍方便筋膜縫合,最後再製造新的肚臍,不但位置可以調整,疤痕可以掩藏,形狀也比較漂亮,畢竟肚臍眼只是一個放對位置的凹陷性疤痕,可以就地取材重新創造。(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