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電眼美女 臥蠶整形有撇步

2020/12/26 05:30

▲臥蠶讓眼神溫柔有笑意,保留臥蠶是眼皮手術很重要的課題。(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臥蠶,西洋人稱肉捲,即眼睛下方,緊鄰睫毛下緣,微微隆起的部位。微笑時會更為明顯,寬度大約4至7毫米,完美比率佔眼睛大小的0.38-0.41左右。面相學上認為,有臥蠶的人易招桃花。

古今中外臥蠶都是迷人的象徵,西方人徵模特兒,眼睛大小不太重要,臥蠶很重要,模特兒走秀,無法說話,靠臥蠶傳達魅力。華人尤其喜歡臥蠶,臥蠶的女孩擁有甜美的笑容,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難怪經常有「桃花」。

韓劇的女主角常有臥蠶,台灣有一陣子流行做臥蠶,以自體脂肪、玻尿酸等填充物,注射在下眼瞼睫毛下緣,產生固定型的臥蠶。解剖學上,臥蠶是眼瞼眼輪匝肌,眼輪匝肌是眼眶周圍輪狀肌肉。分為眼瞼部、中隔部以及眼眶部。

眼瞼部負責眨眼、中隔部負責閉眼、眼眶部負責瞇眼,講得直白一點,就是一個人如果生活幸福,表情單純,只需眨眨眼,眼輪匝肌只有眼瞼部會肥厚。如果生活困苦,常需用力閉眼,甚至皺眉做出不同意、憤怒、悲哀、苦惱的表情,中隔部眼輪匝肌會肥厚(常讓人誤會是眼袋)。

如果整天瞇眼苦讀,常看3C產品、長期熬夜、或咬牙切齒用力瞪人等等,眼眶部眼輪匝肌肥厚形成顴骨袋或印第安紋,一副疲累至極,凶煞肅穆的表情,當然不會迷人了。

眼袋手術 避免鼻側傷口

眼袋手術尤其外開時容易傷到臥蠶肌肉的神經,如果想要保留,需避免鼻側傷口,尊重該側的顏面神經,眼袋去除之後,換上迷人的臥蠶,有雙倍加分的效果。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