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峰想要UPUP 中醫神救援

2020/10/17 05:30

▲豐胸在中醫觀點可以從飲食、運動與按摩做起。(照片提供/王紀葳)

文/張絜閔

乳房的結構由乳腺、結締組織及脂肪組織構成。每個人的乳腺數量差不多,小胸部並不影響哺乳,大胸部奶水也不一定比較多。而罩杯的大小,主要和脂肪組織的多寡有關,這又和先天基因的關聯最大,乳房的發育有幾個重要的時期,即是青春期及懷孕產前產後,在這幾個黃金期,透過後天飲食、運動、按摩的努力,並非完全不能改變。

把握青春期、孕期調理黃金期

在飲食方面,建議攝取富含膠原蛋白、植物性荷爾蒙的食物,如豬腳筋、白木耳、山藥、豆漿等。

較常見的豐胸藥膳則包括:山藥排骨湯、花生燉豬腳、堅果白木耳鮮奶露、青木瓜羊肉湯、當歸雞、酪梨芋頭粥、香菇燉鳳爪、鮮蝦白醬蝴蝶麵、蔥爆海參、麻油豬肝炒川七等,可以透過食材的互相變化達到口味與食療兼具的目的。

推薦的運動包括:擴胸運動,可以鍛鍊胸大肌,也避免老化後胸部下垂,按摩可疏通淋巴和促進血液循環,重點是要每天持之以恆地做。

就中醫的觀點「乳房屬胃,乳頭屬肝」,所以想要有美麗堅挺的雙峰,消化功能的健全十分重要,能順利的吸收消化食物,才有足夠的氣血去濡養,而中醫的肝與情志關係密切,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可以讓乳頭常保粉嫩不凹陷,也較不會出現脇肋(腋下及側腰)疼痛等情形。

▲平時多按摩刺激大椎穴可助豐胸。(照片提供/王紀葳)

飲食、運動、按摩三管齊下

◎這些都可以透過中藥、針灸的方式調理,以下也提供豐胸按摩的步驟:

●刺激大椎穴:大椎穴位於第7頸椎棘突下,頭向前傾脖子最突起之處,以手指按壓大椎穴,同時做低頭及仰頭的動作,約20回,按壓以感到酸脹為原則。

●按摩乳房(可以雙側一起按摩,或按摩完一側換邊):

1.手掌捧乳房,由下往上推20次。

2.以乳頭為中心,手心環狀按摩20圈。

3.手掌平放於乳頭、乳暈處,快速震動1分鐘。

4.手指頭輕提乳頭20次。

5.以乳頭為中心,由外圍向乳頭處梳理60次。

6.按摩雙側膺窗、乳根穴各20次(膺窗穴:乳頭正上方,與鎖骨水平線交集點,下1/4處為膺窗;乳根穴:乳頭直下,乳房根部)。

(作者為馬偕紀念醫院中醫內婦兒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