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勃起障礙 低能量震波重振雄風

2020/07/31 05:30

▲賴宗豪醫師說,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患者本人,也會影響到伴侶。(萬芳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

一位43歲男子過去2年來跟老婆親熱總無法硬起來,有時則是進去後一半就軟掉,使用壯陽藥也沒用。求診泌尿科後發現是血管性勃起障礙,所幸靠著低能量震波治療後,勃起狀況已經改善,男子在回診時還告訴醫師說:「我老婆現在都叫不要。」

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賴宗豪表示,勃起功能障礙俗稱陽痿,定義是無法達到或維持足夠的勃起硬度,以進入陰道或完成令人滿意的性行為,這不僅影響患者本人,還連帶影響到伴侶。

賴宗豪說,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可分為心因性及器質性,心因性因素包括:壓力、焦慮,器質性因素則包括:老化、高血壓、糖尿病等。

賴宗豪說,很多人常以為中年人才會陽痿,但各年齡層都可能發生,20歲以上男性也有近2成受勃起功能障礙所苦,多是因為壓力造成,但其中僅有不到20%病患尋求診治。

陽痿可使用藥物或震波治療,藥物雖然效果較快,卻可能有副作用,建議民眾不要自行購買,可以先就醫。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用低能量震波治療陽痿,這可以透過低能量震波,刺激陰莖海綿體內的微血管新生及血液流速,提升陰莖充血功能,並改善勃起狀況。病人通常經3個月治療後,就能恢復正常硬度。

醫籲若有陽痿 勿害羞不願就醫

賴宗豪提醒民眾,如果發現近期性行為與以往有差異就要留意,若有陽痿不要因為覺得尷尬或害羞而不願就醫。民眾有任何問題應尋求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幫助,並找出合適的治療方式,重拾性福人生。

▲低能量震波儀器可刺激陰莖海綿體內的微血管新生及血液流速,改善勃起狀況。(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