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真要命》 中風、心肌梗塞 較去年增加3成

2020/07/28 05:30

▲醫師表示,天氣熱容易脫水,引發心臟血管血栓,致突發性心肌梗塞。(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今年7月,急性腦中風及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較去年同期多了3成,主因天氣炎熱,在外工作或活動的民眾常忘記補充水分,將頭暈、頭痛誤認為中暑,忽略本身原有疾病該注意事項,導致中風或心肌梗塞。

高溫要多補充水分

林技政指出,7月起,急性腦中風與急性心肌梗塞到急診的患者較平常多,且有年輕化趨勢,患者多有吸菸習慣或因水分補充不足,使得血液過度黏稠,導致發病。

心臟內科醫師王敏雄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有3分之1為第一次發作,多以心肌梗塞呈現,因天氣炎熱容易脫水,易引起心臟血管血栓,產生突發性的心肌梗塞。

王敏雄說,曾一週內有3名男性皆因急性心肌梗塞就醫,一位是在國道上突然胸口痛又冒冷汗,緊急被送醫;一名35歲患者有20年菸齡,也因突然胸痛送醫;還有一位則是過去就有心血管疾病,緊急就醫。所幸3人都有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經心導管手術疏通血管、安裝支架,皆平安出院返家。

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11年來,有5年收治「腦中風」人數最多的月份發生在國曆7月和8月,研判可能是夏天大家疏於控制血壓,加上天氣熱、水分流失過多,卻補充不足,造成血壓變動,導致中風。

林技政提醒民眾,天氣炎熱,應儘量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感到身體不適,應趕緊到陰涼處休息,若不適症狀越來越明顯,應儘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