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新危險階段」巴西確診數破百萬

2020/06/21 05:30

北京市的外送人員19日戴上口罩,排隊接受核酸檢測。(路透)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十九日再增廿二人確診,九天來迅速累計二○五例。與此同時,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疫區巴西,在十九日迎來確診病例破百萬、死亡病例近五萬的新高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全球十八日確診病例逾十五萬例,創單日最高增幅,疫情可能已進入「新危險階段」。

巴西染疫人數突破百萬,圖為十九日聖保羅街頭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歐新社)

北京9天205例 多本土案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日通報,中國境內十九日新增確診廿七例,除了四例為境外移入,北京的廿二例均為本土感染,另一例則在河北省,為北京相關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已有河北、浙江、遼寧和四川等四省出現十七例北京確診相關病例。

北京當局為防止病毒傳播,正擴大對人員和環境進行病毒核酸檢測,迄今共近二三○萬名完成採檢。此外,在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急診科一名護士確診導致封院後,全院二六六九名醫護人員也已完成病毒檢測,均為陰性。

與此同時,世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小組負責人范科霍芙十九日指出,已收到北京回報的三組病毒樣本,發現近期在北京擴散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近似捷克、台灣、希臘和葡萄牙先前回報的樣本,其中又以捷克的樣本最相似,但暫無法判斷起源或何時傳入北京。

另一方面,巴西官方統計顯示,全國確診病例十九日累計逾一○三萬例,為繼美國後,全球第二個確診人數破百萬的國家,並有逾四.九萬人病故。更令人憂心的是,隨著南半球進入冬季,呼吸道疾病發病率上升,加上亞馬遜雨林區大量原住民聚居,更有利病毒擴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