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天本土0確診 只剩8人住院隔離

2020/06/04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仍無新增武漢肺炎,本土個案零確診迄今已達到五十二天。(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仍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零確診迄今已達到五十二天,確診個案剩下八人住院隔離治療中,距離六月七日國內生活管制大規模鬆綁進入倒數,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未來仍要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等防疫新生活原則。

指揮中心統計,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維持四四三例,包含三五二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在確診個案中,七人死亡、四二八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六月七日國內防疫措施鬆綁之日即將到來,陳時中重申,「不會什麼都不要做」,那種情況只會發生在有疫苗、充分藥物狀況下,未來仍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包含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實聯制等,應該都要維持;也會用推廣安心餐廳注意事項,希望業者盡量配合。

外界關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需要維持到何時?陳時中則指出,防疫新生活是希望民眾把自己照顧好、做好基本防線,讓社會安全,大家共同努力對抗病毒。

邊境管制鬆綁還要等等

隨著疫情穩定,外界也持續關注邊境管制鬆綁事宜,像是無我國國籍的中配子女「小明們」來台問題,陳時中表示,有關人道部分以前有些禁止,現在在陸委會主導下,已討論要如何放寬,正在研議中。

據了解,交通部前天也向指揮中心提案盼將客機前艙駕駛員返台須居家檢疫五天減為三天;交通部證實,指揮中心對所提檢疫天數無意見,但認為需要配套措施,仍在研議中。

至於日本等部分國家將陸續開放邊境,卻未把台灣列入首波名單,陳時中指出,對台灣的防疫成果,應該沒有國家會不相信,各國很多是疫情考量,還有平等互惠的原則,最後是政治因素,「我相信最後這因素,大於前面兩個因素」,但陳時中最後未明說是哪項政治因素,外界多認為又是中國干擾影響所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