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公衛學者:台灣維持防疫成果 逐步開放貿易活動

2020/05/05 05:30

學者表示,預估6月底過後全球每日新增個案數將低於2500個,但仍須小心觀察可能冬季或某季節出現季節性流行。(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邁入穩定階段,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預估國際疫情大流行到6月底可望告一段落,不過疫情衝擊恐持續兩年。而隨著國際即將逐步解封,台灣政府下波防疫要點應是維持防疫成果,對外逐步開放貿易與商務活動,對內需協助製造業與服務業等產業逐漸復甦,相對也需超前部署,及早因應可能來臨的秋冬疫情。

全球疫情趨緩 衝擊恐持續2年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預估6月底過後全球每日新增個案數將低於2千5百個,但仍須小心觀察可能冬季或某季節出現季節性流行。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保中則預估,疫情影響可能會持續兩年,隨著國際疫情趨穩,台灣禁止入境等管制勢必也將鬆綁,人口流動與接觸機會增加,如何做好機場、交通工具等重點場域防疫,成為重點。

無感染案例機構 可先放鬆管制

陳秀熙表示,4月起各國陸續提出解封計畫,但依各國採取的防疫措施程度不同,解封時程也有不同。台灣如何在解封過程中,對不同場所的管制是必須思考的議題。以各國感染經驗來說,軍艦、郵輪是全球感染規模及人數最多場所,其次是宗教活動、公私機構、長照機構,政府或許可參考,先對沒發生過感染案例的機構類型逐步放鬆管制。

須及早因應秋冬疫情大流行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指出,台灣下波防疫重點是維護現有防疫成果,同時對外開放貿易及商務行為,對內讓服務業、製造業等產業逐步復甦。逐步解封有幾個重點場所需要加強注意,例如國際機場人流多,轉機及入境旅客多為非特定人士,因此環境採樣有其必要性。此外,大眾運輸工具通勤人流增加,及旅館業消費者增加,也都面臨場所清潔維護及工作人員自我保護等挑戰。

對於台大公衛對疫情時程的預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意見都可提供參考。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