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違規罰單514張 10人被罰百萬 /國庫進帳1644萬 近5000萬待收

2020/04/24 05:30

從新竹跑到台北的「林東京」,在送強制執行的前一天繳清罰鍰。(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吳政峰、溫于德/台北報導〕我國防疫超前部署,對違反居家檢疫者裁罰不手軟,截至昨日,各縣市政府衛生機關共開出514張罰單,其中十張為百萬罰單,國庫目前進帳1千6百44萬餘元,還有近5千萬元待收。

泰女逾期未繳 限制出境

十張百萬罰單中,僅有一名外籍人士挨罰,為一名泰國女子入境台灣,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一百萬元,是全台首度有外籍人士挨罰百萬案例。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昨指出,泰女本週已出面,卻沒繳納罰鍰,經花蓮分署協商後,要求泰女與泰國親人共同想辦法處理罰鍰事宜。

這名泰女是在上月18日入境後填寫錯誤資料,導致衛生單位無法追蹤檢疫情況,最終在花蓮火車站被找到,並開罰百萬元,但泰女逾期未繳,遭花蓮縣衛生局移送花蓮分署強制執行並限制出境。

泰女本週與泰國辦事處聯繫,在辦事處告知必須出面下,前往花蓮分署到案,但泰女自承沒錢繳納,執行官要泰女聯絡泰國親人協助解決,並留下聯絡方式,以確保能找到泰女。

2人繳清百萬罰鍰

其他趴趴走且情節重大被重罰百萬者,其中從新竹跑到台北的「林東京」,在送強制執行的前一天繳清罰鍰;失聯泡網咖的台北男子「陳冊」,被送強制執行後,知道事態嚴重,也主動繳清。

另有4人、4百萬元逾期未繳、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台北、新北、桃園、花蓮各一件,除花蓮的泰女外,台北案主自稱在中國有財產,希望可以暫緩執行;新北案主因泡夜店被重罰,希望能分期繳納,執行官已查封他在雲林的土地;桃園案主不服裁罰,電聯書記官要求訴願;仍在繳納期限內的共有4件,新北、基隆各1件,屏東2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