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染疫 陳時中呼籲多關心少責難

2020/04/23 05:30

針對敦睦艦隊案件近日的紛擾,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請大家多點關懷、少些責難,最怕自己自亂陣腳。(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敦睦艦隊案件近日的紛擾,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請大家多點關懷、少些責難,最怕自己自亂陣腳,「社區」這條防線守不守得住,是我們接下來的危機,持續到昨天已經是第10天沒有本土案例確診,是目前比較好的狀況。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接受立委電話質詢時情緒激動,對於7百74位因為疫情而隔離中的官士兵心理狀態,陳時中昨表示,已請檢疫所了解,如果心情波動大,會請心理醫師、心理諮商師和相關輔導人員多加關懷,希望他們度過難熬的幾天。

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引起社會很多爭議,有看到國防部宣布相關處置情況。他說,最怕自己自亂陣腳,現在境外國際上疫情持續發燒中,敦睦艦隊回來這三天,對社區這條防線守不守得住,這是我們的危機。

守住社區防線 才能度過危機

陳時中指出,目前持續到昨天,已經是第10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地方和中央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關懷都越做越好,邊境進來後資訊系統都在掌控中,整體防疫措施是好的。

至於整備量能是否充足?陳時中說,以前居家檢疫人數高峰期曾經達到4萬多人,最多曾到5萬2千人,現在大概是9千多人,整體而言整備足夠。

另外會持續掌握國際合作機會,未來整體疾病控制、疫苗藥物相關都是很重要的,如何跟有能力的國家維持好的關係、即時取得訊息,也是現在重要的事情。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則表示,民眾不必對敦睦艦成員污名或因恐慌而自亂陣腳,但如果不對軍艦人員的接觸者擴大檢測,恐怕很難判斷台灣本土案例是否早已潛藏增加的情形,越早開始測,測出來就趕快隔離,也不會讓一些餐廳因為有確診者上門過就直接暫停營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