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抗疫 也要防腸病毒來亂

2020/04/22 05:30

▲11個月大的雙胞胎兄弟同時感染腸病毒住院就醫。
(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兒科醫師提醒,每年4月到9月是腸病毒主要流行期,3月初就有一對雙胞胎在托嬰中心感染腸病毒住院,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與洗手習慣,才能防範腸病毒找上門。

這對雙胞胎兄弟才11個月大,媽媽表示,兩兄弟宛如心有靈犀,平常就喜歡做同樣的事情,沒想到這次也一起感染腸病毒,弟弟先出現發燒,沒想到同日晚上哥哥也發燒,因雙胞胎由同一托嬰中心照顧,還不清楚兄弟發燒原因時,托嬰中心即電話通知班上有腸病毒確診個案。

▲馬志豪醫師表示,每年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兒科主任馬志豪表示,每年4月到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腸病毒的傳染力特別強,不只幼兒或學童容易感染,形成校園群聚感染,其實大人也會得腸病毒,這一對雙胞胎在3月初到醫院就診時皆出現發燒及口腔潰瘍等情形,經住院2週才痊癒。

馬志豪指出,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好手部清潔衛生與咳嗽禮節。

如發現家中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到醫院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