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腦雞湯 增強記憶力法寶

2020/04/21 05:30

文/林美蓉

雖然因疫情延後開學,但會考、指考、學校的段考、期中考,還是照著時間表逐漸逼近到眼前,考生辛苦甚至焦慮地準備著考試,家長除了督促和陪伴外,可以煮個美味雞湯(圖1)來幫他補充體力與腦力,同時有定志安神的功效,心情穩定、睡得好,才能有最好的表現!

▲圖1。(照片提供/林美蓉)

其實這個藥膳補心血、開心竅,對記憶力減退的銀髮族也是保養良方。

◎健腦雞湯

●材料:生地黃3錢、黨參2錢、丹參2錢、當歸2錢、川芎1錢、砂仁0.5錢、遠志1.5錢、石菖蒲1.5錢,柏子仁1.5錢,以上藥材布包,另大棗10顆刀剪掰開、土雞腿1隻切塊、鹽適量。(圖2)

▲圖2。(照片提供/林美蓉)

●做法:

1.雞肉汆燙一下,備用。

2.所有藥材先加水,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30分鐘。

3.將雞肉加入,繼續煮至雞肉熟即可。

4.不喜淡者,起鍋前,可稍加鹽調味。

●功用:生心血、益心氣、養心神、開心孔,可幫助工作勞心耗神的人回復腦力,幫助記性減退的人增強記憶力。

(作者為新莊慶安居中醫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