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糖低脂版400次咖啡 營養師教你沖

2020/04/17 05:30

▲400次咖啡成品。(照片提供/游璟薇)

文/游璟薇

最近因為疫情影響,許多人在家追劇跟韓國綜藝節目,其中爆紅的飲品就是「400次咖啡」,這個能洗版臉書的咖啡是什麼來頭呢?居然能成為大家爭相討論與試做的「新」咖啡飲料。

首先要準備即溶咖啡、糖、水、牛奶、冰塊等材料,然後依照下列步驟進行。

●第一步:使用即溶咖啡:糖:水=1:1:1的比例混合,再加上無數次的攪拌打發(節目上說要400次,但實際上,應該更多次)到呈現奶泡狀(類似焦糖的感覺)備用。

●第二步:將冰塊跟牛奶先放入杯中,再將第一步準備好的咖啡奶泡倒入上層。

●第三步:放上喜歡的可可脆片或餅乾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成功製作咖啡奶泡的秘訣,就是一定要使用無添加的即溶咖啡,簡單說,就是不可以用2合1或3合1,打發的容器也不可以有油脂,主要是因為即溶咖啡中含有蛋白質,可以讓泡泡穩定,而糖可以增加泡泡的表面張力,讓泡泡不消失,原理就跟「蛋白」加「糖」可以製作出「蛋白霜」一樣。

熱量上,如果以20克即溶咖啡粉製作,每杯最少就有20克的添加糖,再加上牛奶本身的乳糖跟裝飾用的脆片或餅乾,每杯飲品大約就230-400大卡,大約等於8分滿到1碗尖飯的熱量,那要怎樣才能喝得開心又減少肥胖的罪惡感呢?

●第一步:混合即溶咖啡時,可以用2:1:2的比例減少糖量。

●第二步:將牛奶改為低脂牛奶或無糖豆漿。

●第三步:不要放置裝飾用的脆片或餅乾,這樣做熱量可以減至每杯約115-200大卡。

其實這樣的取代方式也可以用在平時選擇咖啡飲品上,比方拿鐵咖啡可以調整為低脂牛奶或改為豆漿咖啡、焦糖瑪奇朵可以減少焦糖量等,希望大家防疫期間仍維持體重不發胖,才能健康維持抵抗力!

(作者為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