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難阻家人接觸 陳時中呼籲最好住旅館/現有22例無症狀感染者 多因家庭密切接觸確診

2020/04/14 05:30

4/13新增5例確診個案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超過一半是女性、平均年齡30多歲,7成以上輕症,並有22例為無症狀感染,多是家庭密切接觸者;考量居家檢疫者無法與親密接觸者完全隔開,加上集中檢疫所使用率已變高,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希望返台者居家隔離能以居住檢疫旅館為主。

集中檢疫所使用率已變高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說明目前國內個案情況,截至4月12日、確診388例,女性有205位、占52.8%,男性183位,占47.2%,年齡介於4至88歲,年齡中位數為32.5歲,平均年齡約32、33歲。

張上淳指出,其中278例屬於無併發症的輕症、占71%,81例有輕度肺炎,嚴重肺炎、呼吸衰竭則有29例,包含12例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與六例死亡。

張上淳並補充,有22例無症狀感染者、占5.7%,少部分後來變成有症狀,細節還在蒐集中。無症狀仍採檢呈陽性,主要是家族密切接觸而採檢發現。

珊瑚公主號台籍旅客旅遊史

近期不少確診者為居家檢疫者的親密接觸者,讓外界對於居家檢疫的「距離」存疑,陳時中指出,湖北類包機、移工與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趴趴走而被安置的人,讓集中檢疫所目前的使用率已慢慢變高,但國外返台者可能沒辦法在居家有獨立空間、親密接觸者無法完全隔開而有感染風險,因此希望在居家檢疫期間,以檢疫旅館為主。

指揮中心統計,迄今居家檢疫累計逾9萬7千人,其中逾4萬8千人管理中;居家隔離累計逾7千7百人,其中逾3千1百人管理中。

紐約返國者 暫不採取集中檢疫

另外,美國紐約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原表示有在思考是否比照武漢返台者、採取集中檢疫方式,昨天則指出,雖然武漢疫情發生時的每百萬人口確診數為4千512人,紐約現已有9千多人,但武漢是用人口數計算,當時離開的人已很多,且美國醫院崩解情況,也沒有像武漢那麼厲害,因此處理上會有不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