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病友福音》花蓮慈院 成立中西醫合療病房

2020/04/04 05:30

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合療病房舉行揭牌儀式。(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中西醫合療病房昨舉行揭牌儀式,院長林欣榮說,中西醫合療在臨床上已被證實其療效,慈院結合西醫治療合併針灸療法,能提升治療成果,甚至是降低中風復發的風險。

副院長何宗融說,在現行醫療體制中,一般住院病患如果會診中醫,一個禮拜會接受三次針灸等診療服務,花蓮慈院規劃了中西醫合療住院方案,除每天早上的針灸,下午再進行雷射針灸,結合芳香精油療法、音樂五行療法以及耳豆治療等方式,並且望聞問切診斷,依照病人的狀況,每天審視用藥調整。

中風病友王先生,就是花蓮慈院中西醫合療住院方案的第一位受惠者,王先生的妻子說,今年初,先生因為出現右側肢體無力、記憶力衰退的狀況,住院接受神經外科治療,並在醫師的評估下,同時接受中醫科合療,恢復狀況良好,短短幾天就看到先生可以自己起身走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