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肥大 雷射剜除復發率低

2020/03/12 05:30

▲超音波檢查顯示,男子的攝護腺是正常人3倍大。(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68歲陳姓男子,近年來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因擔心一般雷射手術復發率高,僅靠藥物控制,但近來狀況惡化,一晚要起床尿尿10多次,嚴重影響睡眠,還曾因突然尿不出來送急診。醫師發現,他的攝護腺已經是一般人3倍大,建議接受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治療,讓他排尿恢復年輕時的順暢。

長安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彥志表示,這名患者攝護腺肥大已經多年,近日因突然尿不出來2次送急診,家人雖建議他接受雷射手術,但因朋友告訴他手術後5到10年又會復發,讓他裹足不前,決定吃藥治療,但效果不明顯,不僅小便流速不理想,更出現頻尿、夜尿,擔心上廁所太麻煩,索性朋友邀約出遊都拒絕。

林彥志表示,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可以徹底剝離清除攝護腺肥大的腺瘤,擺脫復發的憂慮,術後1個月,尿流已經恢復年輕時的順暢,頻尿和尿急的情形也大幅改善,讓他相當滿意。

徹底清除腺瘤 排尿恢復順暢

林彥志指出,傳統的攝護腺刮除手術或是雷射攝護腺手術,術後統計發現,復發的比例約是5%~15%;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可將復發機率降至1%以下,部分國外醫學文獻的統計數據甚至發現復發病例數為零。

林彥志提醒,罹患攝護腺肥大的患者,若服藥後,仍解尿不順暢,會增加膀胱負擔,若忽視此狀況恐對膀胱造成無法回復的永久性傷害,因此要儘速就醫,尋求適當的方式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