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豌豆卡鼻孔 台醫斐濟救命

2019/10/31 05:30

▲國泰醫療團在斐濟Labasa醫院進行首例小兒扁桃腺切除手術。(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

▲國泰醫療團已連續6年第12度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國泰醫院提供)

斐濟一名2歲女童玩耍時,不慎讓1顆豌豆掉進鼻孔,對台灣人而言,是很簡單的手術,但在缺乏耳鼻喉科醫師的斐濟,卻是棘手的醫療問題。所幸適逢國泰醫療團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在麻醉科和耳鼻喉科醫師通力合作下,僅花5分鐘就輕易取出這顆「致命」的豌豆,救了女童一命。

國泰綜合醫院自2014年起承接衛生福利部「太平洋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迄今已連續6年第12度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此次由副院長李嘉龍率領耳鼻喉科及麻醉科等醫療團隊至斐濟的第三大醫院Labasa提供耳鼻喉科門診、手術(功能性鼻整形、扁桃腺切除)、腸胃鏡檢查及息肉切除。

國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雍元指出,人口將近90萬的斐濟只有2名耳鼻喉專科醫師,許多鼻竇炎患者無法在第一時間及時處理,導致長出鼻息肉,甚至還增生到鼻腔外,不少患者被迫改以嘴巴呼吸。

國泰醫療團在Labasa醫院醫療服務期間,有一位18歲的實習護士,10年來飽受鼻息肉困擾,無法用鼻子呼吸,害怕開刀的她,得知國泰醫療團至斐濟進行醫療服務,且口碑良好,便下定決心接受手術;術後她可以用鼻子呼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除了幫實習護士處理困擾多年的鼻息肉問題外,國泰醫療團還幫2名患有先天扁桃腺肥大的兒童,進行小兒科扁桃腺切除手術;這是國泰醫療團在Labasa醫院進行的首例小兒扁桃腺切除手術,術後病童恢復狀況良好,均未發生併發症,也改善病童過去因扁桃腺肥大造成的睡眠障礙、張口呼吸、半夜容易驚醒、平時容易哭鬧等問題,讓病童家屬很感謝。

國泰醫療團 跨海服務獲好評

國泰醫療團團長李嘉龍表示,國泰醫院每年2次至斐濟提供醫療服務,已在當地建立好口碑,深受病人信賴,也成為斐濟衛生部高度信賴的合作醫院。6年來,已在斐濟完成5600多人次的門診服務、127台手術,並執行多起首例及特殊案例示範教學,除造福斐濟病人外,也為醫療外交貢獻一份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