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部埋線拉提 微整新選擇

2018/10/23 06:00

▲以帶鈴鐺的縫線作臉部拉提,只適合較年輕、老化不嚴重、皮膚夠厚的族群。(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一條細線能夠拉住臉頰,對抗地心引力防止下垂嗎?這個問題到現在為止,沒有實證醫學的回答!

之前的埋線拉提,包括:黃金線、羽毛線、輪廓線等,都已被證實沒有長期療效,以上線材埋入臉部會變形,且握力不足,容易滑脫,沒有拉提效果。

歐美近年流行以帶鈴鐺的縫線作臉部拉提,縫線的材料是乳酸及甘醇酸聚合物,能被人體吸收,鈴鐺的設計增加縫線與組織接觸面積,強化縫線的握力。鈴鐺呈雙向排列防止滑脫,增加拉提的力量。縫線的材料與聚左旋乳酸(童顏針)相似,能刺激組織膠原蛋白生成,局部第I型及第II型膠原蛋白增加,有局部飽滿的效果。

線材的副作用包括硬塊、異物反應,發生率為0.02%。治療後18個月的追蹤,有87%病人滿意、13%需要調整位置。這種治療由於不必手術、低風險、低恢復期,在歐美很受歡迎。

台灣衛福部已核可此種埋線上市,單側臉部約須2至4條。對於想微整的人,又多了一項新的選擇。

◎什麼人適合臉部埋線拉提呢?

●相對年輕:60歲以下的族群。

●完整的顏面骨架:顴骨低或者小下巴的人效果較差。

●臉皮夠厚:埋線是在皮下脂肪層,臉皮太薄可能顯露埋線。

●臉皮能被移動:手摸臉皮無法拉提的人不適合。

●有法令紋或者木偶紋:代表初階的老化,若是形成皺褶就不適合了。

●臉頰鬆弛或嘴邊肉。

◎以下狀況不適合埋線拉提:

●胖臉或是臉部肌肉結實。

●臉皮太薄。

●臉皮固定無法被移動。

●臉部纖維化:之前的手術、受傷、填充物,若造成纖維化及黏連無法埋線拉提。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