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蛋、鹽酥雞配可樂 壯男吃到抬不起「頭」

2017/05/09 06:00

▲醫師指出,患者因高血脂,心血管功能疾病導致陰莖勃起障礙,改善飲食並治療後,勃起功能獲改善。(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35歲、未婚男性,最近手淫DIY時「那話兒」卻抬不起頭來,試著以補藥燉雞睪丸、腰子食用,仍不見起色,求助泌尿科醫師,原來他血脂肪超標,加上他每天至少2顆茶葉蛋及鹽酥雞配可樂,導致高血脂雪上加霜,陰莖勃起功能更是「一蹶不振」。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育典表示,這名患者身高169公分、體重60公斤,體型適中,沒有吸菸、飲酒等習慣,作息也正常,但檢查性功能相關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卻不足,另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也都偏高,有嚴重高血脂問題。

陳育典說,進一步詢問,患者非常愛吃鹽酥雞及茶葉蛋配可樂,每天至少2顆茶葉蛋及大塊鹽酥雞排配可樂,加上因勃起功能「欲振乏力」,向母親表示自己腰痠,可能「敗腎」,媽媽到中藥行買補藥燉高膽固醇的雞睪丸、腰子給他食用,讓高血脂更加嚴重。

醫師指出,男性陰莖勃起障礙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相似,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憂鬱、肥胖與抽菸等,陰莖勃起的程度也暗示著血管內皮功能與心血管的健康程度。因為供應陰莖的動脈血管直徑比心臟與大腦都小,因此陰莖會比身體其他器官更早也更容易出現缺血症狀。

陳育典表示,患者因心血管功能疾病導致陰莖勃起障礙,要求他戒掉不良飲食習慣,評估可自費的「低能量體外震波儀」配合藥物治療,改善陰莖充血情況。目前患者已完成4次治療,陰莖勃起功能獲明顯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