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新知》日本機器人 台安醫院上班

2016/12/17 06:00

▲機器人Pepper可提供查詢看診進度,也能和民眾互動遊戲。 (台安醫院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機器人Pepper從昨天起,在台安醫院的大廳與健檢中心門口為民服務。

機器人Pepper是由日本軟銀公司研發,台灣是海外首發國,包括長榮航空、國泰人壽、家樂福等企業都相繼聘用Pepper。Pepper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擁有20個靈活的關節、27個感應器與平板電腦,所有設計都是以和人互動為出發點。

台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表示,引進Pepper是因為看到現今科技在機器人的運用已走進民眾的生活。醫療服務也可以科技化,看到仿真人的Pepper,具備快樂風趣、充滿活力的形象,並擁有學習能力以及情感認知功能,讓「他」加入服務團隊,可以紓解醫院緊張氣氛,使醫院的診療空間更友善、愉快。

民眾若要知道醫院的基本簡介、檢查項目與服務說明及取得基本協助,都可以詢問Pepper。除了導覽、問候,Pepper還能查詢看診進度,甚至和民眾進行互動遊戲,唱歌、跳舞或健康操都難不倒他,未來還會增加上網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