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在家中睡 「小螃蟹」往耳裡鑽

2016/06/17 06:00

急診室醫師從高中男生右耳夾出一隻活生生的小螃蟹。(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

人在家中睡,小螃蟹竟往耳裡爬!

台東一名高中生15日晚間在家睡覺,突然右耳出現異音,且疼痛難耐,趕緊在親友陪伴下就醫,急診醫師拿起強光一照,耳朵裡竟爬出一隻活生生、長寬約1-1.5公分大的小螃蟹,嚇壞高中生及親友。

高中生的父親表示,兒子當時睡得正熟,卻被右耳的一陣劇痛痛醒,不斷有嘎啦嘎啦的聲響在耳內響起,好像有東西在耳朵裡擾動。

當時兒子心想:「可能是小昆蟲啦!」連忙用手挖、抖動頭部、全身上下跳動,耳朵裡的東西仍然擺脫不掉,父親嚇得趕緊請親友載兒子到醫院看診。

未料連跑兩家診所,分別以無耳鼻喉專科醫師、相關設備故障為由婉拒,最後求助台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急診室醫師先以耳鏡檢查右耳內部情況,隨後以強光照射右耳,幾秒鐘後就見耳內有東西竄動,醫師隨即拿出小鑷子將動物夾出,竟是一隻小螃蟹。

醫護人員也說前所未見,隨後醫師進一步檢查後並無大礙,為避免螃蟹造成學生內膜受傷,開出防細菌感染的藥水後,即讓學生返家休息。

連姓父親表示,住家離海邊不到一百公尺,家旁邊又有小溪,但是小溪乾涸多年,真是想不透小螃蟹是怎麼爬進家中,又鑽進兒子右耳裡。

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表示,在台東看診幾十年,偶有民眾因異物入侵耳朵來就醫,夾出的動物包羅萬象,有蜘蛛、金龜子、虎頭蜂,甚至夾出蟋蟀,小螃蟹是頭一次聽聞。

提醒民眾遇此類情形,千萬不要掏耳朵,或拿棉花棒往內挖,建議先用強光照射,或滴幾滴油、水,昆蟲感覺快淹死,就會自然逃出耳朵,萬一方法未奏效,應儘快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