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天氣變化大 勿讓皮膚鬧情緒

2017/11/02 06:00

▲邵湘德醫師提醒,要注意皮膚保濕,若症狀嚴重應就醫,請醫師評估後,開立藥膏治療。(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時序進入秋冬交替之際,早晚氣溫變化大,民眾一整天下來彷彿洗三溫暖,皮膚容易乾燥、起紅疹、搔癢。

醫師提醒,除外出要擦防曬品外,也需改用保濕性乳液加強保濕,洗澡時水溫更不要太熱,才不會讓皮膚水分及脂質因熱而流失,出現乾癢的情形。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邵湘德表示,秋冬季節交換時,早晚可明顯感受到涼意,但到了中午時,溫度又回升彷彿夏天,因天氣變化大,門診中常可看到民眾皮膚出現乾燥搔癢的狀況,嚴重一點甚至脫皮、起紅疹狀。

加強保濕 洗澡水避免過熱

邵湘德表示,不論是太陽日曬或冷空氣的乾冷,都有可能使皮膚過度乾燥而產生細紋,民眾若想在季節交替時不讓皮膚鬧脾氣,建議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外出時要擦防曬品,另可搭配有防曬係數的衣物、帽子來防止紫外線帶來的傷害,回家後也要注意肌膚的保濕及補充水分,以對抗天氣改變帶來的不適感。

邵湘德並提醒,隨著季節改變,民眾使用的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注意保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