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證明到期免驚 今年統一延至10月底

2020/04/08 10:30

身障朋友辦理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之完成,期限延長至109年10月31日。(取自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政府加強宣導非必要情況減少進出醫療院所。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昨(7日)則發佈公告,考量近期可能有身心障礙的朋友因身心障礙證明到期,但又不敢到醫院辦理,所以將會統一延長至109年10月31日。

減少進出醫院 延長至10月辦理

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政策,減少身心障礙者出入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域,社會及家庭署祭出延期辦理措施,若身心障礙證明在109年8月31日(含)之前到期須到醫院重新鑑定的話,政府會統一將辦理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之完成,期限延長至109年10月31日,身障朋友可選擇較適當的時間再前往醫院進行重新鑑定。

另外,如果已經和地方政府申請過重新鑑定及需求評估辦理時間延長的民眾,一樣適用此規範可再延長至109年10月31日。若有需延期的民眾,須持原證明至鄉(鎮、市、區)公所辦理效期延長註記,才能夠以原證明繼續相關權益。

◎如有進一步的問題,可洽各地方政府社會局(處),或致電1957福利諮詢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