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梅毒不只皮膚紅疹? 一次掌握4大初期症狀

2024/04/17 21:48

醫師表示,梅毒性病斑:這是梅毒最典型的症狀,通常在感染後的3至6週內出現,常出現在陰部、手掌或腳底等部;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梅毒是相當常見的性病,但感染初期症狀有哪些?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於臉書粉專「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指出,梅毒四大前兆,包括:梅毒性病斑、淋巴結腫脹、發燒和不適及性器官潰瘍。

●梅毒性病斑:這是梅毒最典型的症狀,通常在感染後的3至6週內出現。這些病斑通常是圓形或橢圓形的,位於陰部、肛門周圍、手掌或腳底等部位,可能會有濕潤感,容易被忽視。

●淋巴結腫脹:感染梅毒後,淋巴結可能會出現腫脹的情況,尤其是位於生殖器、腋窩或頸部的淋巴結。這是身體抵抗感染的反應,但同時也是梅毒感染的警訊。

●發燒和不適:梅毒感染後,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勞等不適感。這些症狀可能跟感冒之類的狀況搞混,但如果伴隨其他梅毒症狀的時候,請務必盡快來看醫生。

●性器官潰瘍:梅毒感染後,部分患者可能會在性器官周圍或口腔黏膜上出現潰瘍,且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大多數時候,會出現在陰莖、陰道、肛門或口腔等部位,並持續數週。

他表示,如果你或你的伴侶,有碰到上述的症狀,且不止一種,請務必盡快來看醫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