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蔬菜攝取不足? 補菜技巧大公開

2024/04/18 08:36

國健署表示,除了從燙青菜補蔬菜外,小菜如涼拌小黃瓜、涼拌雲耳也是蔬菜。(圖擷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即便在外食時加點一份燙青菜、或是在自助餐時多夾點菜,蔬菜卻還是容易攝取不足,國健署表示,有些小菜如涼拌小黃瓜、涼拌雲耳也是蔬菜,或是出門在外自備一點乾燥的紫菜、高麗菜,輕鬆增加膳食纖維。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根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結果顯示,國人除了45歲以上女性接近或達到建議量外,其他年齡層蔬菜類都攝取不足。「我的餐盤」中,建議菜比水果多一點,且青菜攝取量應足夠,體積需比水果多,並選擇當季且深色蔬菜需達1/3以上,包括深綠和黃橙紅色蔬菜。

外食增加膳食纖維

●挑選常忽略的蔬菜:很多人以為「蔬菜」只有葉菜類,但其實像是白蘿蔔、胡蘿蔔、青椒、金針菇、香菇、小黃瓜、木耳甚至大番茄都是蔬菜。有時候可以拿個涼拌雲耳、小黃瓜,或者點個蘿蔔湯、苦瓜湯也都能吃到更多蔬菜。

●自備乾燥蔬菜:如果剛好附近店家沒有賣,可以準備像是乾燥的紫菜、高麗菜甚至綜合蔬菜包,這些乾燥蔬菜只要加熱水泡一下就可以直接食用,不僅體積小,大部分也都可以室溫保存,攜帶、沖泡或加到湯麵中都方便,就能輕鬆增加膳食纖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